相山峦

生如远舟。

【丘月】完美的一天

「在下爱神」同人

偶尔摸个鱼~为丘月打call,又进去了北极圈,real冷。文笔粗糙,人物属于大家,ooc属于我。
标题废,随手打的,小日常。

正文走起→



陆海樱的事情算是完满解决了,如果不考虑周鹏苏阳那两个人的情况的话......

在寻找下一片鸳鸯谱的碎片之前,还是要将事情收个尾。

花屋因为二楼爆炸的缘故,虽上过保险,但多多少少有了损失,目前正在修葺。而月老也乘着这个机会,辞去了花屋的工作。

海樱小姐也没有挽留,只是说日后要是他找不到工作了,花屋还是随时欢迎他回来的。一旁的吴浩也是笑着对他表示了道别和祝福。

望了眼二人不自觉牵在一起的手,月老心里感到宽慰。也不枉费他与丘比特这一番功夫了。
虽然好像事情发展并不在他们掌控中,结局也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......

想到这,化名白月夏的东方爱神推了推眼镜,又假咳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冲二人摆摆手,便走了出去。

大步迈着,在街上四处看着。这个时代与他们的世界确实是相差甚远了,处处都是令他觉着匪夷所思的东西。
好在,他们适应的还算不错......吧?

被遥控飞机的突然逼近吓得往后退了一步,又撞到了身后卖冰淇淋的推车,恰好伤了腰的白月夏如是想着。

接受了孩子母亲的歉意,又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。差不多到了丘比特下班的时间了,便抬步往咖啡店走去。

进了咖啡屋,随意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。丘比特并不在他视线范围内,应该是在招呼另一个方区的客人。倒是周鹏见了他,热切地跑了过来。

“啊,是月夏啊,最近还好么?”周鹏把菜单摆在了他面前,得了他的应许,又问“有什么想喝的吗?店里的蓝山是招牌哦。”

“那就来杯蓝山吧。”

“还要什么甜点么?”

“一份提拉米苏吧。”

“今天你们怎么还没有歇业?”

“啊,今天客人出乎意料的多,阳哥就打算晚点关门了。”

周鹏笑嘻嘻地应了,又听见苏阳在喊他,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发。白月夏颇为理解地点了头,周鹏便走向了苏阳的方向。


白月夏在周鹏前些日子在花店交流的时候,和他有了接触。是个开朗和善的人,白月夏对他挺有好感。
人也知道分寸,不像丘比特那个臭小子,一天到晚就知道给他惹麻烦。


这家店效率挺快的,不多时,就有人把他点的东西送了上来。

他搅着杯里的咖啡,又用勺子舀了小块蛋糕往嘴里送去。香浓而不腻,倒是很和他的胃口。

边吃着,边思量着近来的事情。

他正将一勺提拉米苏递到了嘴边,却突然被人握住了手腕,手里的勺子调转了方向。他一下子反应不过来,只能眼睁睁看着甜点到了别人的嘴里。
那人...哦不,那神还伸出舌头去舔嘴角残留的奶油。“味道挺好的,我喜欢。”还敢嬉皮笑脸地看着他。

丘比特这个臭小子!

他将手里的勺子甩了,“你小子难道没有手么?不会自己去买么?!”已经是黑了脸。

化名丘碧的西方爱神看了也不着急,也是习惯了月老日常对他发火的样子了。

“别那么小气嘛,让我吃一口又不会少块肉。”说着,还上前抱他手臂摇晃起来“月~”。一个大男人(神?)竟然对他撒娇,说出去了,也不知天上那些神要怎么笑话他。

“胡闹!”白月夏一点不理他的讨好样子,脸上更加黑了下来。“还有,松开你的手!授受不亲的道理你不曾听过么?”气急了,也没有反驳丘碧对他的称呼问题。

丘碧抬头看他,终于松开了手,往他对面的位子一坐。倒是好心情的很,别以为他没看到,那个小老头的耳朵可是红的不得了。

白月夏好不容易消了气,没好气地问他“你的事情都做完了?”

“嗯”丘碧点点头,“这一天可累死我了。”说着,头就趴到了桌面上。

“那你还不快把工作辞了,随我去下一处。”

“我也想啊,可是一直找不到机会嘛。那个苏阳一天到晚拖着周鹏,我都找不到空去和他说这件事。”

白月夏扫了眼不远处又抱在一起的两个人(或者说是被苏阳强行抱在一起的周鹏),鸡皮疙瘩抖了一地,连忙拿起咖啡杯喝了压惊,又颇为认可地点了头。
 
“话说...月”丘碧突然抬起了头望他。
“嗯?”
“你该不是特地来接我下班的吧”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对面的人,闪着光。

“才不是!不要自作多情了。”

“口是心非”丘碧低声嘟囔。 
被白月夏捕捉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不不,没什么。”为了避免一场大战,丘碧还是腆着脸讨好。

唉,这小老头,什么时候能像他一样坦诚点呢?不过这样,好像也挺可爱的?
这么想着的丘碧连忙揉了揉脸,觉得自己肯定今天活干多了,脑子都不清醒了。他一定得快点请辞。

不过......
望着对面低头挖着蛋糕的神,他发丝垂了下来,掩住了姣好的眉眼,镜面反射着光。视线往下,便能看见他的唇,凉薄却很柔软的样子。
他又端着咖啡杯仰起头喝了一口,露出了一截洁白细腻的脖颈。脖子上戴着他赠予的红色围巾。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...丘碧好像也被带动,吞咽了口口水。

红色真的,很衬他啊......
有这个神在身边陪着,好像挺不赖的。


等到了歇业的点,丘碧说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白月夏点头,起身率先出了门。

走的时候姿势有些别扭,上半身往左边偏去,一只手揉着右侧的腰。

“月,你是不是背着我去干了什么坏事?”得了一记眼刀,丘碧也还是不改嬉皮笑脸的样子,将手肘靠在白月夏肩上。
“你就直白点嘛,我们西方很开放的。要真发生了什么,我也能理解啊。”倒是一副体贴的样子来。上前替白月夏扶着腰。

白月夏懒得理他,让他“不可胡言乱语”,却还是没有将对方的手甩开。


店里,周鹏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面上有些纠结。“阳哥,你说他们是不是......”
“嗯?看样子八成是。这样多好,我也不用担心他们会来和我抢你了。”苏阳又偷偷摸摸手攀上了周鹏的腰。
“阳哥!”周鹏红了脸,对苏阳的动作倒是没有那么抗拒了。



今天,也是完美的一天。
在家里抱着被披萨撑得圆滚滚的肚子的土地如是想着。

评论(43)

热度(93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