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山峦

生如远舟。

【洵玥】夜访

夜里,有个身影手脚敏捷地翻进了青山院的后墙,又猫着腰躲过了巡逻的守卫。轻车熟路地往青山院后厨跑去。


进了后厨,黑衣人便挨个打了抽屉,却不见菜影。灶台上摆着的虽是新鲜,却是未经烹饪的。翻找了半天,发现屋里唯一可以食用的,就只有一碗面了,挑起来看了看,还是冷的。


“这青山院怎么连个吃的都没有。”不意间,话已出了口。


“谁?!”听得声响,立时有守卫冲了进来。


心里暗叫一声糟糕,四下望了一圈,皆不见可以出逃之处。方才进来时,为了遮掩些,他还将窗子落了锁。这下真真是叫苦不迭。


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企图摸上房梁,却在上去的前一刻被守卫重重包围了。为首的那个正拿了火把对着他。


“世子?”月七有些惊疑地看着火光映照下俊朗熟悉的人。


燕洵摸了摸鼻子,笑得有些尴尬。“嗯,是我……我就是来看看,顺便帮你们公子检查下这里后厨的伙食。”


听了燕洵一番胡言乱语,月七望着他的眼神更加狐疑,又转念一想近来城中闹得沸沸扬扬的事,心下便有了眉目。月七抱拳,“世子身份贵重,这等事情还是交给青山院下人来做就好了,不劳世子费心。况且现在时候不早了……”


嘿,这宇文玥的侍卫倒真是随了他的性,半点不给他面子。

心里这么想,嘴上还是得说“无碍,本世子近来也是闲着没事做。你们去忙你们自己的吧,不必管我。”


奈何月七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,“世子,我们公子早有交代,半夜来访的'客人'要好好招待”特意加重了客人二字的语调,“还说尤其这两日来的,要亲自带给他看。”

“多有得罪,但还是请世子随我走一趟吧。”话末,手也朝外伸出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其余守卫也各自散在两侧,为他让出一条道来。


燕洵一看这架势,便知道自己是躲不过了。怕是宇文玥早就交代过他们了,也是,他也没指望这事能瞒过那人的眼。

便索性挺了胸膛,随着月七到了宇文玥的卧房。


从屋外看,房里还燃着灯,投了个人影在窗上。却不只一人,而是一个身量高些,一个娇小些。娇小的正依偎在高大的怀里,耳鬓厮磨,十分亲密的样子。


燕洵用手肘捅了捅月七,“你说你这个时候让我进去,不是坏了你家公子的好事么?”眼神却不曾从那两个投影上离开。

“世子无需挂怀,还请稍等片刻。”月七倒是不见其他情绪的样子。


不多时,房里的灯熄了。又听得有物什碎裂的声响。

还真够激烈的。燕洵心想,却不知何故,感到几分不是滋味。

却在他胡思乱想着室内旖旎气象时,一个女子被人从房内甩出,正趴伏在他脚下。衣襟散落了大半,发髻凌乱,娇羞不堪的样子。眼里又分明闪过丝阴毒来。

月七一挥手,便有人将女子拖了下去。动作娴熟,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。


待得屋内的灯复又燃起时,燕洵便大跨步迈了进去。月七也不拦他,挥退了其余守卫,便自己站在房门外守着了。


宇文玥正端坐在案前,手里攥着一方玉牌。衣襟也像是匆匆整理好的样子,连发丝都有几缕散落下来。


“艳福不浅啊,宇文玥。”燕洵在宇文玥身前寻了个位子坐下,开口调笑。又故意挤眉弄眼,三分揶揄。

“世子都看到了,又何苦说这话来戏弄我。”宇文玥听了也不恼,将方才从女子身上收缴的玉令往案上放了。


燕洵这才正了色,问他“这次又是哪一方派来的?”

“不知,不过,顺着这东西查下去就知道了。”


“那女子你打算如何处置?”燕洵拿过那玉令摸着,上面还残留了些余温。书了个“五”字,想来是女子代号。至于其他,倒也没什么眉目。

“从何处来,就送往何处去。”

燕洵心里有数,任务失败的弃子回去了,怕也落不了什么好下场。不禁摇了摇头,心里却想着,也是那女子自作自受。


“可是世子喜欢那女子?若是,送给世子倒也无妨。”宇文玥淡然开口,语气清浅。

燕洵忙摆了手“别,最难消受美人恩。更何况是这么个性子,我可受不起。”


“可这美人却似是赖上了世子了。”宇文玥拿了杯茶握在手里,食指摩挲着杯沿。

燕洵听了却是无奈苦笑,“你又知道了。”


“这事在长安城里闹得沸沸扬扬,我想不知道也难。”宇文玥回答,又望见

燕洵难得的颓废模样。心里莫名有些上扬,连带着被那女子搅扰了睡眠的烦躁也轻缓了许多。

“若不是为了这事,你又何苦半夜来爬我青山院的墙,还在后厨让月卫抓了个现行。”


此美人却非彼美人。


其实事情说来倒也简单,燕洵前些日子在街上见了疯马乱奔,惊扰了路上行人。便顺手去控马了,还救下了一位小姐。这本可成就一段佳话,可惜这神女有心,襄王无意。那小姐却是个颇有个性的,对这位救命恩人不依不饶起来。


燕洵本想婉拒了,那小姐却接连问了他三个问题,“世子可有婚配?可有要厮守终身的女子?可曾与其他女子许下什么山盟海誓?”

燕洵无奈,连答了三个“不曾。”

“你未婚配,我也正待字闺中。你仪表堂堂,我虽算不上国色天香,可也自诩有几分姿色。我家亦是名门望族,配你也是不会让你丢了面。那我又为何不可?”

一番话令燕洵哑口无言,最后落得个弃马而逃。


那女子却不知从何打听到了他的住所,日日派人送上拜帖,邀他过府一叙。今日,更是亲自上了门要见他,更言若是燕洵不露面,她便不走了。

燕洵抗不过,只能从后院走了地道逃出了府。在外面漫无目的地晃了一整天,又不可太过招摇。到了晚上,摸了口袋,也不见银两。无奈,只能溜进了青山院,想觅些吃食。也想着,就算真被发现了,也可以躲着点。最后,倒也真被抓了个正着。


“那小姐品行相貌才情倒也不差,又颇有性格,你又为何要躲着她?”宇文玥发问。

“你不知道,那小姐好是好,可我就是没感觉。况且……”怔愣了半响,却不见后话。宇文玥也不急,直直望着他。


燕洵见躲不过,便说,“我心里却是有人了。”却不言那人是谁。

宇文玥听后一怔,手下一顿,又不动声色地接着喝茶的动作掩了去。却也没了心思再追问燕洵心上人是何人。

一时间,室内无人作响,二人之间,难得有些尴尬。


宇文玥终是幽幽一叹,“那世子打算如何?”

“我还能如何,只能这么躲着。等我过些天想了套合适的说辞去正式回绝了那小姐。”燕洵单手撑着下颚,“只是这几日,怕是要在你这青山院中叨扰几日了。”

“世子谈何叨扰,平日里世子不顾月卫阻拦上门时,也不见你有这样的心思。”虽则嘴上不肯让燕洵好过,却还是默许了燕洵的请求。


待得宇文玥要阖上双目时,蓦然闻得燕洵声音。“其实,要回绝那小姐,有个一劳永逸的方法。还可帮你挡了这院里的桃花债。”

“只要你肯和我演一出戏,让城里人知道我们是断袖之情,就再无人敢上门来塞那些个女子了。”


“燕洵……”宇文玥声音里已现出疲惫来。

“反正你与我也时时在一处,说出去,也有人相信的。”燕洵却顾自说着,甚至越想越觉得是个好主意。“你叫我做什么?是不是你也很同意我这想法。”


“出去!”



月七在捡了今夜被扔出房的第二人后,终于能够回房休息了。只是在他睡下前,不禁思量,他是不是该上庙里拜拜,看是不是犯了太岁。

不然,公子怎么叫世子和他住在一处。他还因了二人身份,得把床铺让给世子,自己再去和月六挤一间屋子……








emmmm……标题废,题目随便打的。并不是什么正经故事×

依旧发完就跑。

然后觉得世子好像在这里有点崩坏了?如果有不当情节,反正是l主的锅。请不要上升。

后续什么的,不存在的×

评论(3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