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山峦

生如远舟。

「脑洞」如果当初魏帝是养了另一批暗卫去杀世子一家

今天不写文,但是突然有了个脑洞×真的是脑子有坑系列,逻辑可能有点问题×
这里的大家都是心机上线,世子扮猪吃老虎,公子并不那么忠心×

不喜误入×

天知道一个脑洞大纲为什么会那么长×



如果一开始,魏帝对谍纸天眼也是没有存在过信任的。生性多疑的他安排了另一只队伍(姑且先称为「暗影」)来接洽,这支队伍是瞒着天下人的。谍纸天眼方面也没有得到情报。

魏帝是个老谋深算的狐狸,他对世子一家功高震主颇有忌惮,早就对他们起了杀心。他曾打探过公子,也暗里问过公子和世子的交情。虽然公子掩护了过去,可是在一次跑马赛场上,世子被人截杀(第三方势力),周边侍卫反应不及,公子只能拼死救下了世子。而这一切,恰好被魏帝安插在世子身边的眼线捕捉了,呈情给了魏帝。

魏帝大怒,命暗影查探此事,发现谍纸天眼在公子授意下,曾多次有意无意帮扶过世子。魏帝心里清楚,绞杀世子一家的事已经不能交给公子了。可他表面上还是没有说出来,还是照旧要求谍纸天眼提供情报,暗里却令暗卫另外探查对比来看谍纸天眼有无反心。

而主要掌握谍纸天眼势力的宇文灼事实上对魏帝算得上忠心耿耿,没有想过反叛的事情。所以魏帝暂且对谍纸天眼压下了疑心。宇文灼也知晓了公子私下帮助世子的事,便将公子叫来谈话,宇文灼到底是老谋深算,也很清楚魏帝。打探出了公子的心思。话里也有意无意地提到了魏帝有屠杀世子一家的意思,甚至可能安排了其他队伍来取代谍纸天眼。

公子沉思了许久,问「眼前天下看起安稳,实则动荡,祖父真的认为圣上会一直重用我们,而不会在某一天对我们也起了杀心么?」

宇文灼一听,就明白了公子话里的意思。虽然一时对公子的想法大骇,冷静下来却发觉其实公子远比他想的看的更加长远。「我老了,以后的事,就交给你们年轻人了。」此后,便彻底将谍纸天眼的事宜交托给了宇文玥。

公子思量再三,还是没有对世子说魏帝要杀害他一家一事。决定自己想办法压下这件事情,再怎么样,也要护住世子。

可惜,纸包不住火,世子其实也早对魏帝的心思有了猜测。早年的纨绔作风不过是要掩护自己,其实他早有自己的打算。而且他对宇文玥足够信任,足够了解。他只是希望宇文玥能对他坦诚一些,有事可以别一个人担着,更何况这还是事关他家人的事情。可他也知道,宇文玥这个人是不可能主动的。世子对魏帝安插视线在自己身边的事情也有了数,表面依旧纵歌欢笑,其实已经开始彻查这事,花费了颇多心思,终于揪出了那个眼线,并使用手段,令眼线成为了他的人。

可是世子看着公子日日为了他的事情奔波劳碌,却不肯告诉他。心里又气又怒,终于一次借着与公子喝酒的名头,向他逼问实情。

公子怔愣,原来燕洵要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成长到了这种地步。原来是他,不够懂燕洵。
不过,以后不会了。以后,他就终于可以和燕洵坦诚相待,可以真真正正地和燕洵交心,可以慢慢对这个人重新了解。

公子终于和盘托出,世子也交换了自己手上的情报。他们约定,往后的谋划都一同承担。

后,二人里应外合,世子仍旧扮演着他的纨绔,公子仍是那对圣上忠心耿耿的青山院少主。可是暗地里,他们用尽种种手段,步下层层陷阱。期间,还要应对魏帝的种种忌惮怀疑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,他们揪出了魏帝手下第三只队伍。燕洵与宇文玥家人也早已安全撤退。剩下的,就是燕洵与宇文玥对阵魏帝的生死一战了。

在左右夹攻之下,魏帝节节败退,又有燕洵父亲亲自带兵与其对质,诘问魏帝当时情谊为何都成了灰土。魏帝此事早已半疯魔,面对眼前种种,却笑问定北侯为何不守信义。过往种种,后人已无从探寻。到底是他们互相亏欠。最终,定北侯在杀死魏帝后自刎,以化解因果。

最后,燕洵上位,与宇文玥二分天下。却念及旧日情分,不肯伤害前朝遗孤,封了元淳与元嵩爵位。元嵩感叹,也明了胜负史书如是,到底不曾怪过燕洵与宇文玥二人。却知道,再做不到当初兄弟相待了,便自己请命去戍守边关以安抚动乱了。燕洵应许。

三年,元嵩带兵绞杀北方,大胜,却因伤而亡。
元淳得知,心里大起大伏,再没了生念,便跳下城池一同去了。后被追封公主之位。

又七年,天下大定。

宇文玥却说要走了,说他能做的都做了。他要这天下安定,帝位却从来不是他想要的。只望燕洵日后能善待百姓。
燕洵不语。

同年,青海王殁,举国哀痛,寻国礼,服丧三月。

后五年,西凉王亦因国事操劳而重病。临行之际,下诏由新起之秀,破受百姓爱戴的秀丽王继位。


七月,宇文玥回到居所,望见旧人早已赖了他的位子等着他了。宇文玥一叹「值得么?」

「天下债了了,你我却还未算上一算。」燕洵答不应问。

罢了罢了,他与燕洵怕是此生纠缠不清了。好在,他们早已再熟悉了解对方不过。如此,倒也不错。


后期:脑洞的结局我在发出去之后又重新考虑了很久,挺不满意的。我后来稍微满意一点的结局的话,简单说就是当初企图剿杀世子的第三方势力实际上并没有消亡,在燕洵诈死后他们又出现了,目的很俗套,还是要夺位江山什么的,就各种搞事情啊……然后秀丽王日理万机无暇顾及啊,军营派了年轻将领带啊……后来军营里出现了两个人,自称秀丽王故人(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是世子和公子),然后就携手打boss啊什么的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73)